慕纠

叶修:我给我自己当红娘的那点事儿




夏日午后的阳光与蝉鸣催得人昏昏欲睡,蓝河把上升的几丝困意强压了下去。他正在走镖,虽说是休息时间,但他的职业修养告诉他,此时应该打起精神防止有不轨之徒打身后这车货物的主意,而不是犯困。但在这之前,还有一件麻烦事。

“公子在看什么?”蓝河问。

眼前这位货物的主人从刚睡醒时就一直盯着他看,从头打量到尾再到头,如此来回好几遍,蓝河被他看得莫名其妙,忍不住出了声。

那人眉毛一挑:“蓝河?”

“……是我。”

那人又看了他几眼:“你怎么穿成这样?”

这样是哪样?蓝河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很普通的侠客服,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不知道是有什么地方碍了这位主的眼,蓝河只当这人又是在拿他寻开心,颇有点不高兴道:“不知哪有什么不对,公子有何意见?”

“……你叫我什么?”那人又问。

蓝河有点火了:“叶帮主,当时是您要求的,为了遮人耳目喊您公子。现在叫了您又是这幅反应,可是个什么意思?”

说罢蓝河便把身子转向别处,明显地不想再理这人。他心里有些忿忿然,这位兴欣帮的叶帮主自曾与他打过几次交道后便三番五次找蓝溪阁帮忙运镖,还非得指定让蓝河来。这还不止,这位叶帮主还非要跟着镖车一起被运过去。明明他的武功比他们这些镖师都要高,至于这么大张旗鼓请来别家的镖师运镖吗!而且在这漫长的走镖途中,这人还变着花样折腾蓝河,一会儿让他帮忙倒杯茶一会儿让他帮忙锤个肩,我是镖师又不是你家小厮!蓝河气得直磨牙,但也无可奈何:一是因为人家是给钱的主,二是因为实在是……打不过。

此时这叶帮主又不知是吃错了什么药,又是说他穿着又是说他称呼,蓝河想,这估计又是什么折腾自己的新花样。

蓝河看着远处树木青翠繁茂,耳朵却竖起听着叶修的反应。他感觉这人沉默了好久,估计是被自己镇住了。还没开始得意便有听到这人喃喃道:“这是……穿越了?”

穿越是什么?蓝河琢磨着,还没磨出来个所以然,有人来报告说是可以继续赶路了,蓝河大手一挥,宣布现在上路,索性把这听不懂的怪词汇抛在了脑后。

蓝河驾着马护送镖车向前,身边稀稀落落遛了一堆新手镖师。蓝溪阁有意安排蓝河带带他们,一起去运送叶修的货物——毕竟叶帮主武功高强,他的人和货物在一辆车上,没什么人敢劫。也因如此,运镖的任务变得异常简单,正好让新手们试试水。叶修知道了这事也没说啥,只是笑笑,毕竟他志不在此,也就随他们去了。

太阳西沉,地上被拉长的树枝影子张牙舞爪。蓝河想着今天的叶帮主倒是安生,老老实实待在车里待了一下午,给他省去了不少麻烦。

眼看天色有些晚了,蓝河让镖队众人加快速度赶到前方的小镇去歇脚。这条路他走过很多遍了,什么时候该在哪个位置心里都有数,今天是耽搁了一下,不过也无妨。

镖队准备在镇子里的客栈落脚。货车停在后院,需要人看守。老规矩,蓝河守前半夜。

月黑风高夜,正是个杀人放火的好时候。蓝河正不正经地想着,却听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什么人?”他轻喝一声,警惕地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

只见一个眼熟的身影慢慢悠悠晃了过来,还伸手向他招了招。

“……叶帮主。”蓝河松了口气,按在剑鞘上的手也放了下来。

但他随即又瞪眼看向来人,很是不客气问道:“您又有什么事啦?”

叶修表情严肃,语气中带着几分凝重道:“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蓝河一愣,看来这回叶修并不是来没事找事,可能真有什么要紧的事说。他连忙收起不友善的姿态,小心翼翼向四周瞟了瞟,确定没人望向这边时,低声对叶修说道:“去屋顶上说。”

然后不及叶修反应,三两下就踏到了最顶层的屋檐上。

叶修:“……”

他不会。

蓝河发现叶修并没有跟上来,又蹭蹭蹭飞了下来,奇怪地望着叶修。

叶修无奈道:“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

蓝河听后更加疑惑,上下打量着这位江湖实力榜排行第一的高手,忽然灵光一闪。

“难道……你的武功……丢失了?”

“也可以这么说。”叶修道,“你听说过……穿越吗?”

“……不知道。”只是他第二次从叶修嘴里听到这个词了。

“嗯……头疼。”叶修扶额,“用你们的话说,也许是,夺舍?”

蓝河脸色突变,他冲过去抓着叶修的手,脚下轻点,竟是将两个人都带到了屋顶上。

“你是谁?……他,他呢?他怎么样?”蓝河吼道,指节发白。他猛然又像是发觉自己用力过猛,改抓叶修的袖子。

叶修面色为难:“这……”

蓝河面色苍白,苦笑道:“还是说这又是什么叶帮主的新花样?”

叶修看他那模样,叹了口气,如实招来:“还真不是。”

“你家叶帮主,可能是我的前世。”

“前世?……等等什么叫‘我家’?”

叶修笑着看了他一眼:“说起来,你的下一世,还跟我成亲了来着。”

蓝河:“……”

蓝河:“………………”

蓝河脸爆红:“你在胡说些什么啊!!”

叶修正色道:“我可没有胡说。传说缘定三生,你难道要否认你对你的‘叶帮主’的感情吗?”

蓝河抓狂道:“什……什么感情!我才没有!你别乱说!”

蓝河突然冷静下来:“我开始相信这是一个新花样了。”

叶修无奈扶额,喃喃道:“你这是捉弄了他多少次啊……”

叶修惆怅望天:“我也好想穿回去啊。”

半晌,无言。

正当叶修准备放弃,默默研究怎么从屋顶上下去的时候,突然听到蓝河的声音:

“你……你有办法让他回来吗?”

叶修瞥了他一眼,老神在在道:“也许。”

蓝河默默扭过头:“……那你能让他回来吗?其实他对我挺重要的……”声音越来越小,然后又欲盖弥彰道:“我是说对整个武林,他挺重要的。”

叶修一脸神秘莫测,笑道:“听见了吧?”

蓝河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在旁边?!”


——几个时辰前——


叶修悠悠转醒。

天,很蓝;树,很绿,很能遮阳。

但这绝对不是他的卧室。

眼前是几辆马车,旁边站着他男朋友,一身古代装扮,束了个马尾,看着还挺好看的。

叶修心想:这哪?我谁?

男朋友发话了:“公子在看什么?”

叶修:?

……

运镖途中,马车里。

叶修还在思索穿越的事,就听脑海里有个声音:“喂。”

叶修:……好像是我自己的声音?

难道是……系统?!

脑海里的声音:“好像不是。”

脑海里的声音:“我是这个身体的主人。”

叶修:……哦嚯。

……

叶修说:“所以你是想让我帮你试探?”

叶帮主深以为然:“听你的经历,我觉得你应该更有经验一些。”

叶修:“可我该怎么回去?我家小蓝还在等我呢。”

叶帮主老神在在:“你怎么知道这不是个梦呢?”


——几个时辰后——


叶修:“听见了吧?”

叶帮主:“唔,很清楚。”

叶修:“所以我可以回去了吧?”

叶帮主笑道:“是该醒了。”

“铃铃铃——”

闹铃声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叶修眼前的场景扭曲起来,他趁着最后时间,情真意切道:“要加油啊——”

眼前的场景继而慢慢清晰。

叶修揉了揉脸,按掉了闹铃。

厨房慢慢传来食物的香气,叶修抓抓头发,走到厨房门口:“蓝啊。”

蓝河看他一眼:“嗯哼?起床了?”

叶修:“唔。我昨晚做了个神奇的梦。”

“什么梦?”

叶修:“梦见……我在给自己当红娘?”


END.

——


小番外·前世那点事儿


某天,阳光明媚,是个赶镖的好日子。

笔言飞敲敲门:“蓝河啊,叶帮主又来了。”

门内传来忿忿的声音:“说我不在!”

笔言飞为难道:“但是他说要给双倍的价钱。”

蓝河:“十倍我都不去!我已经与他结仇了!”

蓝河捧着茶杯,心里实在是气不过。自从那件所谓的“夺舍”,被叶修套到了话后,已经回归本体的叶帮主对他态度更发暧昧不明起来。要么很多天不在,要么又三番五次来找茬。蓝河心里倒是明清,这绝对是场拉锯战,谁先表明心意就算输了。

忽得,房间的窗户被人掀开,蓝河顿时警觉,定睛一看——叶修!

蓝河气笑了:“叶帮主倒是有闲心,一身好武功怎么尽用来干些偷偷摸摸的事。”

叶修摇头道:“非也非也,所谓偷偷摸摸,定是要不被主人发现的。你既然看见了我,正说明我是光明正大。”

蓝河:“……不走门反走窗也叫光明正大?”

叶修:“唔,不走寻常路应该是褒义。”

蓝河无力扶额:“说不过你。所以你这次来又是有什么事?可不是真的为了运镖吧?”

叶修正色道:“我就要走了。”

蓝河愣了下:“走?去哪?”

叶修笑笑:“接了个悬赏,挺艰难的。可能就回不来啦。”

蓝河道:“哪还有你完成不了的任务……”

叶修道:“这谁说得准呢。我马上就要启程了,不祝福一下我?”

蓝河心里虽是不舍,但也没有办法。他默默背过身去:“我干嘛要祝福仇人。”

叶修一脸受伤:“那我走了。”

“等等。”

蓝河像是下了什么大决定,面对叶修郑重道:“等你回来……我有话对你说。”

叶修笑笑:“好。”

……

……

结果叶修当晚就回来了。

蓝河一脸受了欺骗:“你走!!从我窗台上下去!!”

叶修笑眯眯道:“蓝啊,言而无信非君子之为啊。”

蓝河冷静下来,也笑道:“哼哼,我只是说有话要说,我的话就是……”

“滚!”

……

……

看来,拉锯战还要持续很久呢。


番外·END.


————————


2333失踪人口回归?

这篇文前半部分在小号发过,所以有既视感不是错觉哈(´・ω・`)

说来神奇……这一篇居然拖拖拉拉写了将近一年……

评论(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