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纠

【伪全员/多cp】天桥上的爱恨情仇(一发完)

※ooc预警
※cp有喻黄 周江 叶蓝 微春笔
※无逻辑 请勿深究 只图一乐呵

——————

    王杰希自学算命三年,熟读《周易》与《五行八卦》,今天,终于出道了。


    早晨六点,王杰希起了个大早,成为了今天第一个在荣耀天桥摆摊的人。
    荣耀天桥是通往本市最繁华的商业街——荣耀大街的一条重要通道,人流量十分可观 。因此,天桥成为了众多小摊贩互相争抢的地盘。


    此时天才刚蒙蒙亮,天桥上只有寥寥几人人经过,又匆匆忙忙走远。
    王杰希抖出一块布摊在地上,上书两个大字: 算命,旁边画了一个八卦阵,下面一行小字: 看相、取字、测姻缘、算福凶,十元一次。然后又把折叠凳展开,摆在布后面,悠然坐了下去。
    路过的几位行人看都不看他一眼,风吹过卷起一片落叶,烘托出此时王杰希凄凉的心情。


    天桥上还有一个扫着地的清洁工,穿着蓝色环卫服带着白口罩,拿着一把大扫帚直把灰尘往王杰希脸上拍。
    “咳咳咳,干什么呢!”王杰希往后连退几步,大声谴责着环卫工。
    “嗯?”环卫工这时才用正眼看王杰希,“看着面生,你是新人吧。”
    “我在扫地。”环卫工举起大扫帚。
    “废话。”王杰希语气不善,“我就是才来这个天桥的新人又怎么样!你就可以随便欺负新人吗?”
    “没有没有,我刚只是没看见你。”
    “扫帚给我。”王杰希没好气地伸出手说道。
    环卫工问也不问就把扫帚递给他。王杰希接过,开始打扫自己摊位周围的地方。
    只见他步法诡秘,拿着扫帚跟跳舞似的。没几下地面便干干净净不着一丝灰尘。
    环卫工顿感惊为天人,说道:“此扫帚名为灭绝星辰,看我俩有缘,今日便把它传给你。”然后两脚抹油头也不回走了。
    王杰希拿着扫帚茫然:……什么玩意儿?!

——————

    王杰希坐在凳子上,与对面刚来天桥上卖手机链的大眼瞪小眼。


    那卖手机链的是个自来熟 他跟王杰希对视几秒,就喊道:“哦哟?新来的?还是个算命的?来来来算算我叫啥算对了以后我罩你!”
    坐他旁边的人拉拉他的衣摆,笑道:“少天,别逗新人。”
    那个卖手机链的卧槽一声,对那人说:“喻文州你这不是暴露我了吗!!”
    然后又指着那人对王杰希说:“那你算算他叫啥。”
    喻文州:……
    王杰希:……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黄少天啊了一声,意识到自己好像犯了蠢。
    “哈哈哈……我们还是讨论讨论新人吧呵呵呵呵。”黄少天瞪着王杰希,示意他赶紧接话。
    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是王杰希。”
    “好的杰西卡。”黄少天回答,“你为什么拿着清洁工的灭绝星辰?”
    “……”那是什么鬼称呼!
    “是那个清洁工硬要塞给我的。”王杰希说。


    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
    【这人不简单啊。】
    【能得到灭绝星辰,看来也是有点本事。】


    “好了,那么从今以后大家都是同行了,相互关照吧。”喻文州笑着对王杰希说。
    “毕竟……这个地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多谢。”王杰希点头,“我早就知道了。”

——————

    太阳逐渐升高,在天桥上摆摊的小贩们也差不多来齐了。
    天桥上人也多了,来来往往好不热闹。


    那边卖盆栽的青年正在给植物洒水,时不时洒到旁边黄少天的鞋子上。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
    “我靠!张佳乐你有完没完!”
    那个叫张佳乐的青年向他做了个鬼脸。
    “我@#%**#!!!”黄少天气的说不出话。


    喻文州正在和来买手机链的小姑娘谈价钱,见小姑娘被黄少天吓了一跳,忙喝道:“少天,过来。”
    黄少天还是识大体的,恶狠狠地瞪了张佳乐一样,又委委屈屈地做到喻文州旁边。


    那姑娘像是要讨价还价,黄少天不愧是机会主义者,立刻说了一套手机链的好处优点云云,不给人家姑娘一点还价的机会。
    最终姑娘还是原价买下了手机链。


    黄少天去跟喻文州邀功:“我厉不厉害!”
    喻文州笑抚狗头:“是是是,少天最厉害了。”


    一旁围观的王杰希眼睛都要被闪瞎了。
    为什么对面那两个人给里给气的。
    张佳乐给王杰希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习惯就好。


    还有一个小摊卖的是玩偶,全都是企鹅的,大小胖瘦样样都有。
    一个长得很帅的青年抱着玩偶坐在旁边。
    很多女孩子就是被这个场景吸引过来,围在小摊边上眼冒红心。
    那个帅哥好像不怎么说话,到是旁边另一个青年一直给小姑娘们安利他们卖的企鹅。


    黄少天看着这个景象狠得牙痒痒。
    每次就数周泽楷和江波涛他们摊卖得最快最火爆。
    不就是长得帅嘛!我也很帅啊!
    当然黄少天也不是等闲之辈,他把握机会,见缝插针,看见有小姑娘看向自己的摊就送上大大的笑容和一连串的我们手机链怎样怎样好之类的话,而喻文州不说话,就在旁边静静笑着看,直让小姑娘不买都不好意思了。
    张佳乐也不甘落后,他的盆栽本来养育得就好,再撒点水,一朵朵花瓣上滚着晶莹露珠,看起来娇嫩欲滴,也是吸引了一堆顾客。


    到现在一个生意都没接到的王杰希:……
    心态崩了。

——————

    太阳已经升到头顶,是吃午饭的时间了。
    街上行人逐渐减少,生意也不咋好做了。
    天桥上摆摊的几人买了几份盒饭,边吃边聊起来。


    “新人啊,感受到了天桥上的不简单了吗。”黄少天无情地嘲笑。
    王杰希:……
    “小周的玩偶照样的火爆啊。”张佳乐说。
    周泽楷腼腆一笑,不多言语。
    “你的盆栽也卖的不错啊。”黄少天说。
    “彼此彼此,你的手机链也挺吸引人的。”张佳乐回答。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互相追捧。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自戳了双眼。


    “咳。”江波涛出来打圆场,“要不我来光顾一下新人的生意吧。”说着便走到王杰希面前。
    “前辈请多指教啊。”江波涛笑。
    “不敢当不敢当。”王杰希说,“你要算什么?”
    “这个啊……”江波涛思索半刻,“我想不出来哎,要不你就随便算算我的未来吧。”
    隔壁一直盯着这边的周泽楷眼神突然锐利了起来。
    王杰希闻言,看了看江波涛的脸,又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再睁开时,他的眼神变得空洞无神,仿佛入了定。
    他手一翻,掐指一算,沉吟一句:
    “断子绝孙。”
    江波涛:????
    江波涛懵了,我有得罪过他吗?
    隔壁围观全程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也忍不住勾起嘴角。
    周泽楷歪头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吃完聊完后,阳光洒在身上温度正合适,王杰希有点犯困。
    他看着周围乱糟糟一片,强忍着睡意,拿起灭绝星辰。
   黄少天瞪大眼睛,叫着:“哦哦哦出现了!!”
   王杰希黑线:“这扫帚一直摆在旁边。”
    黄少天说:“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终于要舞扫帚了我等了好久!!”
    张佳乐也一脸期待:“灯光师!用光照他眼睛!主持人!把话筒塞他嘴里!”
    江波涛听话地掏出一面镜子把阳光折射在他脸上晃来晃去,周泽楷拿着树枝准备往王杰希嘴里塞。
    王杰希躲过光和树枝,大叫:“你们是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
    喻文州叹了口气:“居然躲过了我们的试探。”
    王杰希挥舞着扫帚,把灰扬到喻文州脸上。
   喻文州后退几步躲过了。
    “居然还能跟我们过几招。”张佳乐赞赏道。
    “所以你成功取得了我们的认可!杰西卡!”黄少天喊道。
    王杰希:“别再叫那个称呼了!!!”

——————

    下午,来往的人又多了起来,时不时在几个摊位面前停留。
    王杰希也迎来了自从他摆摊以来第一个顾客。


    笔言飞拉着蓝河走上天桥。
    “不行啊你都答应好帮我挑的!这种事你不是有经验嘛。”
    蓝河无奈:“我能有什么经验啊。”
    笔言飞:“我不管!你答应过我的!你……哎你看那边多了一个算命的摊耶。”
    蓝河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真是个算命的,那算命先生看着挺年轻,搞不好是骗子。


    “要不咱们过去看看?”笔言飞问。
    “不感兴趣,不去。”蓝河冷漠,“黄少的摊就在对面,你咋不去看看呢。”
    笔言飞心想:谁tm跟你一样看见黄少天那一脚踹翻城管后带着摊子绝尘而去的样子就能变成他的小迷弟。
    他硬拉着蓝河去算命。
    蓝河小声对笔言飞说:“你就不怕被骗?”
    笔言飞小声对蓝河说:“你看见他那大小不一的眼睛了吗?那就是阴阳眼的表现!”
    蓝河:“……你以后还是别看那种奇奇怪怪的玄幻小说了 ”


    笔言飞走到王杰希面前,喊道:“我要算命。”
    然后拍下十块钱。
    王杰希问:“算什么?”
    “呃……姻缘?”
    王杰希抬头,看看笔言飞又看看他旁边的蓝河,“你们俩?”
    蓝河刚好在喝奶茶,闻言,被呛了一下,“咳咳咳!!”
    “???不是啊?”笔言飞连忙摆手澄清。
    “你觉得……我跟我上司在一起的几率有多大。”笔言飞严肃。
    王杰希不说话。
    笔言飞着急:“你倒是说啊!我付了钱的!”
    王杰希无语:“那你到是说你上司是谁啊。”
    笔言飞震惊:“你不能算出来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一直关注着这边的情况,忍不住笑了出来。
    笔言飞看了看笑喷的黄少天,又看看神色有点尴尬的王杰希,像是领悟了什么,“骗子!”
    王杰希:我不是我没有……


    王杰希汗:“这个凭我目前的能力真算不出来,你还是把你们俩生辰八字给我,我才能给出结果。”
    笔言飞欲哭无泪:“我从哪弄这些啊。”
    旁边江波涛插嘴:“前辈不是会看面相吗,就帮这个小伙子看看呗。”
    王杰希闻言,摆好姿势,准备再来一波玄学。刚闭上眼睛,就听见笔言飞小声说道:“蓝河……你对象来了……”
    随即又听见蓝河卧槽一声和黄少天的大喊“啊啊啊啊啊城管来啦!!”
    王杰希吓得立刻睁开眼,看见对面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迅速收拾好东西准备跑路,张佳乐推着装盆栽的车就跑,周泽楷和江波涛已经跑远了……
    天桥的另一边,叶修带着城管大队阔步走来……


    当王杰希发觉自己好像应该跑走的时候,叶修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蓝河问:“你怎么突然来这里巡查?你不是负责h区吗?”
    叶修说:“不是想着你说今天陪朋友来这里嘛。想你了,来看看你。”
    原来是你害的!!王杰希瞪蓝河。
    叶修把视线挪到王杰希身上,“新来的?”
    王杰希神色不甘地点头。
    “算命的啊。”叶修语重心长,“别是搞虚假生意的啊。”
    王杰希:“我不是!!”
    “这样啊。”叶修若有所思,“那你帮我算算呗。”
    王杰希屈于淫威,勉勉强强答应下来。
    “那你要算什么。”他问。
    叶修扯过蓝河,笑嘻嘻地说:“就我俩的姻缘呗。”
     蓝河一愣,锤了叶修一下。
    王杰希吐出一口老血,合着给你办事还得被硬塞上一口狗粮。
    “你俩和和美美天长地久。”王杰希说。
    “所以能放我走了吗。”王杰希问。
    “这哪儿能啊。”叶修说,“包子,带走!”
    “好的老大!”包子兴奋地过来,把王杰希的小摊和绝望的王杰希都带走了。


    于是,王杰希出道不到一天,摆摊算命生涯就这样结束了。

————————END.————————

番外:
1.
    笔言飞:“所以我的十块钱就这么打水漂了??”
 
 
2.
    后来,从城管处放出来的王杰希成为了荣耀天桥的清洁工,他和他的灭绝星辰一起成为了传说。
    据说大早上经过荣耀天桥,那个步法风骚的清洁工若是看你有缘,会给你算一卦,特别的准。


3.
    其实城管还有个大队,队长叫韩文清,每次他巡查过的地方,再也没有小摊贩敢摆摊……
    后来因为城管处处长家门口的早餐摊全撤走了,他就被处长转为了文职,再也不用出去巡查了……

——————
真没啦>_<

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呜呜呜!!
   

评论(7)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