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纠

【叶蓝】 论天使和恶魔的兼容性(上)

※cp 天使叶x恶魔蓝
※ooc预警
※蓝河:他怎么比我还像恶魔,这日子没法过了!

——————

    叶修是个天使。
    对,天使,名义上的那种。
    是的,你没听错,就是那种一身洁白头顶金色光环后背一对纯白羽翼还在天堂高唱哈利路亚的那种天使。


    但很多天使并不怎么承认他是天使。
    天使张佳乐说:“所有天使每天早上八点都要准时聚集在圣堂对神唱圣歌,叶修很少到来,来了也不唱!你猜猜为什么?神说他唱得太难听了就让他闭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使喻文州说:“我一直觉得叶前辈是个值得尊敬的人,只要他不是在我还没出手时就抢走我面前的披萨的话。”
    天使黄少天尖叫:“他就是个恶魔!恶魔!!上次我去喊他起床顺便告诉他大家对他的一点点小意见时,他居然拿胶带粘住了我的嘴!!”
    种种的事例还有很多,能让黄少天说上个十几天。
    大家都很奇怪,叶修怎么就是个天使呢。
    尽管他们说得十分严重,恨不得把叶修踢进地狱叫他去当恶魔,但实际上他们跟叶修的交情都还不错。
    只要不是叶修这次考核又拿了第一然后来对我们放垃圾话的话,黄少天补充。

——————

    神殿里,一个身影伫立在九重天之下,神谕从天上降下的白光中传递。
    神说:“最近人界的结界不太稳。”
    叶修问:“所以?”
    神说:“你下去看看吧。”
    叶修不说话。
    神似是叹了口气,道:“知道你不爱管这些,但这次情况似乎不太好。”
    神顿了一下,然后说:“这种事对你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你就当是去旅游。所有消费天堂会报销的。”
    “……我像是那么肤浅的人吗。”叶修说,“我答应了。”
    神:……

——————

    人界。

    叶修感应了一下,结界的波动貌似不是很大,暂时不用去管。比起这个,似乎他对人界的玩意儿更感兴趣。
    于是,
    叶修来到人界的第一天,学会了抽烟。
    叶修来到人界的第二天,学会了打网游。
    叶修来到人界的第三天,便开始叼着烟在网游里祸害普通人类玩家。
    人类的身体素质跟天使没法比,只能惨兮兮地看着头顶君莫笑ID实际背后操纵者是天使的高玩从他们手中抢走一个又一个boss。
    其中一个叫蓝河的高玩被祸害地最惨。
    终于某天,蓝河实在忍不下去了,他跑去私聊君莫笑。


[私聊]蓝河: 兄弟
[私聊]蓝河: 你这么吊
[私聊]蓝河: 怎么还不上天
[私聊]君莫笑: ?
[私聊]君莫笑: 我刚从天上下来呢
[私聊]蓝河:???
[私聊]君莫笑: 不瞒你说,其实我是天使
[私聊]蓝河: ……
[私聊]蓝河: 那我还是恶魔呢
[私聊]君莫笑: 我真是天使
[私聊]蓝河: 我真是恶魔
[私聊]君莫笑: ……


    蓝河面无表情地打下这句话,冷笑了一下。
    天使跑来人界打网游?怎么可能嘛。
    他们不是天天嚷着要真善美要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持三界和平促进三界美好共同发展的嘛。
    跟个居委会大妈一样,魔王大人这样评价过。
    虽然我没见过真正的天使,但魔王大人说的肯定是对的!蓝河握拳。


    “恶魔?”叶修看着那条消息,手握着烟盒抖出一根烟叼在嘴里,“有点意思。”
    他关闭与蓝河的私聊,君莫笑操着千机伞继续在荣耀世界里游荡。

——————

    这几日,叶修去归明山脚,也就是布下结界的地方调查了一番,结界似有减弱的趋势,但没有发现有人入侵的痕迹。
    他加强了结界,并布下了法阵,如果结界出现问题他会立刻感知。
    暂时没有大碍,于是叶修继续用天堂公款吃吃喝喝,整天泡在电脑前,变成人间千千万万宅男中的一员。
    然后,天堂分给他的住宅里堆满了穿过的衣服,吃完的食品包装袋,各种烟头和烟灰。说出去都没人信这是天使住的地方。
    在天堂,没有多少天使会为做家务而烦恼,只要挥挥手施展几个法术就能搞定。但是这里是人界,结界不仅阻挡了其他种族的侵入,也压制了大部分非人物种的能力。
    现在看来,貌似叶修也忘记了这个设定。


    叶修终于从电脑前抬起头,环顾了下四周,发现唯一的净土是自己身下坐着的地板。
    叶修: ……啧。
    他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拎起一袋垃圾出门。
    叶修走过马路,在离垃圾桶五米的地方随手一抛,正中准心!
    他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垃圾桶旁边是一个便利店,叶修摸摸口袋里已经空了的烟盒,走了进去。
    那店员已经认识他了:“叶哥,又来买烟啊。”
    “嗯。”叶修含糊地应了一声,接过店员递来的烟,另一只手伸进兜里准备掏钱,突然停下的动作,嗅了嗅周围的空气。
    店员:?
    叶修示意店员稍等,向便利店深处走去。
    便利店最里面是冷冻柜,装着些速食产品、包装肉类和酸奶。
    冷冻柜前站着一个灰蓝色头发的青年,正在挑选着香肠,他拿起一袋看看价格,又看看另一袋,左右为难的样子。
    叶修看着眼前的场景,又闻了闻。
    没错了,恶魔的味道。
    他笑了,眼底却一片冰冷,恶魔啊……


    此时蓝河正纠结。
    无非是价格高低和质量好坏的区别,但……
    啊啊啊真的好难选啊!
    深度选择恐惧症患者蓝河心里十分焦急!
    算了闭上眼随便拿一个吧!
    蓝河闭上眼,手胡乱抓了一个扔进小推车。
    他转身,看见一个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卧槽!蓝河心想,我刚才的犯傻的样子被人看到了,好羞耻!
    蓝河有点尴尬,他推着小车准备若无其事地绕过那人。
    谁知道那个人却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这人咋回事儿?蓝河懵。
    那人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气息没有完全收起来哦,小恶魔。”
    蓝河顿时觉得全身发冷,血液仿佛凝固一般,大脑一片空白。
    被发现了……?
    他推开那人靠近的身体,强作镇定道:“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那人啧了一声,“这就没意思了。”
    然后他放出全身的气势。
    蓝河卧槽一声,妈呀是天使啊啊啊!!

——————

    恶魔和天使向来势不两立,这是每个恶魔从小就被告知的道理。
    创世神创建三界,天堂和地狱之间隔着人间,也是为了隔离这两个种族。
     一些有资历的恶魔常和小辈们讲,有些天使十分伪善,嘴上说着三界和平共同发展,结果见到恶魔就打了一顿抢走东西跑了。
    小辈们发问,那为什么不反抗呢?
    年长的恶魔惆怅:因为……打不过啊。
    天使是神的宠儿,生来就具有强大的能力。不仅如此,他们还比我们更刻苦更努力,这是要逼死恶魔啊!
    小辈们听后沉默,太扎心了。
    蓝河也是众多小辈中的一员,他听完故事后下定决心:
    我要变强!打倒天使!
    于是他发愤图强,努力修炼法术,终于成为了一位比较厉害的恶魔,也争取到了一个来人界当公务员的差事。
    为什么是人界呢?他是在不想在地狱待下去了。
    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为了上位不择手段……这就是地狱的现状。蓝河不想参与那些,他只想做好自己,但总有人想把他拉下水。
    他无奈,只能逃了。
    来到人界后,不再和那些心口不一的人打交道,日子轻松多了。蓝河安安稳稳地待在人界的房子里,工作只用每月汇报一次情况,时不时还能玩会儿人类的网游,简直不要太安逸!
    但可能就是因为太安逸了,老天专门给他找事。要不怎么解释从来不屑于跟其他种族打交道的天使突然下到人界,还偏偏撞见了他!
    这一定是个阴谋!蓝河欲哭无泪。


    但说到底,蓝河也是第一次遇见天使,他被那个天使的气势压得不敢轻举妄动,但眼睛却打量着这个身影,一时思绪万千。
    什么?原来你们天使还逛超市?你们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吗??
    什么?你们天使不是真善美的代表吗?眼前这人怎么看起来这么颓废??
    或许是蓝河的视线太露骨,天使收起了气势,一脸无奈,道:“你好歹有点反应啊,这样我很没面子的。”


    叶修看着对面那恶魔看向自己的眼神越来越古怪,简直就快写满了:这人居然是个天使?
    ……哦。我到底是不是天使,你马上就知道了。
    叶修收起了气势,问小恶魔:“你叫什么?”
    “蓝……蓝河。”
    有点耳熟,叶修想了想,好像是游戏里那个跟自己私聊的小家伙?
    叶修作恍然大悟状:“哦,是你啊!”
    蓝河:???啥玩意??你谁??
    叶修:“我是叶修啊!”
    不不不我们不熟!
    叶修思索了一会儿,说道:“对了,咱俩一个天使一个恶魔,应该势不两立一见面就打一架来着吧。”
    蓝河冒冷汗:“还……还是别了吧。”
    势不均力不敌啊!
    “行,要不这样吧。”叶修说,“你跟我回家,我不打你。”
    等会儿,不是,剧情怎么越走越奇怪了!!蓝河心里如跑马,你还是打我一顿让我走吧!!
    叶修像是能听见蓝河的心声:“不行,我是天使,有义务看管你在人界不做坏事。”
    五好青年蓝河:……我觉得你更应该管好你自己。

——————

    蓝河唯唯诺诺地跟着叶修后面,进了家门。
    期待的整洁干净的天使住所并没有出现。
    蓝河对满地狼藉抓狂:你tm不是天使吗?!!
    叶修径直跨过地上不知名物体,瘫在了沙发上,对蓝河说:“加油啊蓝河大大,这些就靠你啦。”
    蓝河气急:“凭什么我要帮你搞这些!!”
    叶修呵呵一笑,假意威胁道:“不然我叫来十几个天使把地狱砸了。”
    蓝河:“……我干还不行吗!!”
    叶修:……这傻孩子还真信了……?


    叶修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其实他不怎么指望蓝河能做好家务。在他的认知里,恶魔是那种无恶不作的家伙。
    但蓝河浑身散发着一种无害的气息,跟以前见过的恶魔完全不一样。他把蓝河叫到家里,也是为了试探试探他。到底是真的无害,还是伪装得滴水不漏。
    人界的结界会出现问题,到底跟地狱有没有关系还说不准呢。

   
    蓝河咬牙切齿地扫地。他瞪着沙发上的叶修,好哇,我帮你做卫生,你却在这里睡大觉!
    果然天使都不是好家伙!
    虚伪!死宅!欺负弱小!
    我居然在帮天使扫地! 蓝河还是不愿相信现实。
    魔王大人,我可是为了全地狱的安危着想啊,我真没有叛变。蓝河泪流满面。
    蓝河挥着扫帚走到叶修面前,盯着他看了几秒。其实他如果不说话的话还挺帅,蓝河想。
    ……但还是很想打他啊啊!蓝河看着手中的扫帚,特别想把它砸在叶修脸上。
    “你想干什么?”叶修突然睁开了眼,看着蓝河。
    !!!!被抓包了!
    不是,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我我……我什么都不想干!”蓝河心虚。“我想打扫卫生!我最爱打扫卫生了!”
    “噗。”叶修笑。“那你加油。”
    “哦……”蓝河郁闷,我好像把自己卖了??


    叶修再次睁开眼,发现家里完全变了个样。
    地上干干净净,柜子上的东西都摆得有条有理,衣物也都叠放得整整齐齐。
    蓝河在一旁沙发上坐着,见他起身,说:“你可算是醒了啊。”
    叶修一脸狐疑:“你真是恶魔?”
    蓝河抓狂:“你对恶魔到底有着怎样的误解啊?!”
    叶修:“嗯。”
    嗯是什么意思??
    叶修说:“干的不错,给你发奖。”
    蓝河问:“什么奖?”
    叶修说:“来自叶修大大的口头表扬。”
    蓝河心想:不要脸!
    蓝河说:“你家我都打扫完了,我可以走了吗你。”
    “这哪能啊。”叶修笑,“好歹吃个饭再走呗。”
    蓝河:……
    “不过得你做饭了。”
    “滚!”
    叶修说:“嗯?我要叫人拆地狱了。”
    蓝河:“别别别,我爱做饭!我最爱做饭了!”
    今天的蓝河也依旧为了地狱不被拆而努力着。


    叶修看着满桌子卖相很好的菜,陷入了沉思。
    蓝河有丝期待地望着他:“快吃啊。”
    他慢慢夹了一筷子喂进嘴里。
    叶修手一抖,筷子掉了。
    蓝河懵了:“很……很难吃吗?”
    叶修热泪盈眶:“我在天堂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菜。”
    蓝河:……啊?


    蓝河还没来得及发问,突然感到一阵心悸,他额头上冒出冷汗。
    叶修看了眼窗外大片被惊起的鸟群,皱眉:“结界出问题了。”
    “什……”
    “你跟我一起走。去归明山。”


————————TBC.————————

本来想弄个欢乐向一发完
然后发现人物塑造一塌糊涂
改了改 把原来想加的剧情加上了

我……我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
剩下的尽快写完吧qwq

   

评论(10)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