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纠

弦外之音·1

私设很多。



叶修走出网吧,点了支烟,微凉的晚风稍微缓解了一下脑袋的胀痛。


繁华的都市似乎不存在真正的夜晚。一旁的有几位满身酒气的青年男女,穿衣打扮都很新潮,有说有笑地从酒吧走出。叶修瞥了一眼,不动声色地往旁边靠了靠。


“你真没事?真不要我送你回去?”


蓝河摇摇头,轻轻甩开笔言飞的搀扶,晃晃荡荡走了几步,边走还边说:“你看,我能自己走……”


笔言飞一脸黑线地把蓝河捞回来,“就你这样还自己走呢,站这儿等着,我叫个车……”


这时身后有人喊:“二笔!你包没拿!”


笔言飞回头应了声,把蓝河按在街边石头桩子上坐好,见他确实乖顺地坐老实了才放心转身上楼。


蓝河一会儿仰着头,一会儿又开始左顾右盼,突然腾的一下站起,仿佛练正步般来回走了两趟,嘴里还自言自语道:“我怎么不能自己走了,这不是走得挺好的……”


说着便一个猛转身,一头栽到旁边人身上去了。


叶修:“……”


叶修看着怀里人的发旋,心想这小姑娘怎么回事,他打老远就看见这么一坨蓝色的身影向自己靠过来,明明他都往旁边撤了好几米,还是没躲过这一记投怀送抱。


蓝河抽抽鼻子,烟味从眼前人的外套涌至鼻腔,似乎与胃中的酒精产生了什么奇妙的反应……蓝河感觉喉头一阵恶心,哇地一声,吐了出来。


“抱歉啊二笔。”蓝河吐得昏天黑地,见面前的外套上都沾了些污秽,嘟囔了这么一声,抬起头来一看——


我日,不是二笔!


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的小姑娘脸迅速涨红,眼角的生理泪水还未擦去,整个人看起来可怜兮兮的,说话结结巴巴,还有些大舌头:“你……我……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赔给你吧,加个微信?”



蓝河一觉醒来,刚坐起身便感到一阵宿醉后的头痛,呻吟了一声,又痛苦地躺了回去。


好久没喝这么醉过了。蓝河从枕头旁摸出手机,居然已经中午了,难怪感觉这么饿。


蓝河翻看着外卖软件,总感觉昨晚好像发生了什么,但又记得不太清楚……选好菜品,下单,支付……余额不足?


蓝河揉了揉眼睛,是他还没睡醒吗?为什么微信钱包里余额为零?他的小钱钱呢?


看见微信最顶端,一个之前从来没见过的好友,蓝河脑袋嗡的一声,昨晚发生的窘事历历在目。他好像吐了一个陌生人一身,然后加了那人微信说要赔偿……


所以他转了多少??蓝河打开聊天记录,颤抖地数着转账金额,个十百千万……


啊啊啊啊啊啊!!他把他仅有的几万存款全转给那人了!!那人居然还收了!!!


就为了一件破外套!


那人居然还好意思收!


笔言飞曾经说过,蓝河此人最大的缺点便是脸皮薄,又极为好面子。因此,即使蓝河牙都快咬碎了,聊天框内的消息打了又删,终究还是没能发出去一句,“多转的钱可以还我吗?”



“所以,你真收了?”陈果问道。


叶修叼了根没点燃的烟,含糊不清说道:“我以为她看出来价格了。”


“你是不是傻!”陈果恨铁不成钢,“正常人怎么可能一次转个好几万给陌生人!而且你也说那小姑娘当时喝醉了,肯定是转错了啊!”


“这样啊。”叶修漫不经心地答到,“那我一会儿给她转回去。”


“这才对嘛。”陈果点点头,一副孺子可教也的模样,过了会儿又好奇问道:“你那衣服真那么贵?哪里来的。”


“家里人送的。”叶修随口糊弄道,低头摆弄起手机。


一直旁听的唐柔拉过陈果,咬耳朵道:“那件应该是品牌高定,可能要十万多呢。”


陈果手中瓜子掉了一地。



叶修当然知道是转错了,本来没想收,但当时不知怎么,眼前浮现出那小姑娘得知认错人后,脸颊迅速泛红的模样。


叶修这些年没皮没脸惯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脸皮这么薄的人,倒是稀奇得很。他鬼使神差点了确认键,心里琢磨她会不会来找自己。


结果她还真就没找。


她不找就只能自己找了。叶修叹了口气,将金额原数不动地转了回去。



蓝河越想越气,直接化悲愤为动力,将长发梳成高马尾,手中狂暴拨弄着吉他,嘴里咬着笔帽,哼着还没成调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叫嚣着不满与暴力。


若是他们乐队的人在一旁,一定会说:行啊蓝河,都搞起死亡摇滚了?


只不过乐队已经解散了,昨晚的酒局就是散伙酒。


叶修消息发过来的时候,蓝河正创作到高潮部分,此时被打断搁任何人身上心情都不会好。


蓝河也是如此,他差点就发语音问候对面的列祖列宗了,定睛一看消息内容,顿时眉开眼笑。


钱!他的钱!他的钱回来了!


好兄弟,就知道你不是贪我钱的那种人!我不该写歌骂你的,我这就改!


蓝河抓起吉他一阵乱弹,原本狂暴的音符此刻全变成了欣喜与赞颂,如果这首即兴弹唱有名字,那一定是《歌颂蓝河的陌生好兄弟不贪钱之恩》。


兴奋劲过去后,蓝河轻咳两声,开始一本正经地回复对面。


“谢谢,确实是不小心转错了。”


“不过你的衣服……”


对面回复:“没关系,不怎么值钱,不用赔的。”


蓝河:!


好人啊。


蓝河嘴角上扬,打字:“那多不好意思……”


对面:“没事。”


蓝河搓手,没事好,没事那我就先告辞了。


对面:“实在不好意思的话,不如请我吃个饭?:)”


蓝河:?


蓝河盯着最后那个微笑表情,怎么总有种不怀好意的意味呢?


不过请顿饭嘛……到还挺容易的,而且自己也还没吃呢。蓝河一口答应下来:“行,地方你定。”


tbc.


下章就掉马啦。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